Remove Navbar

Tuesday, March 29, 2005

草莓還是醬油?

進入職場時,我是醬油。有著草莓般的外表,但本質卻是醬油–刻苦、耐勞。
若干年後,我變成了草莓? 但本質呢??

或許是習慣成自然,醬油本質變成了刻板印象「應該」,沒有選擇地醬油本質消失了。

過慣了安逸的日子,工作上不曾出過岔子落人口實。最近卻無來由地接二連三遭到指責。這讓我心情很沮喪。
不太明白老闆為了小事動口的動機為何? 個人情緒或不滿某事呢? 因受到譴責地是我。
事出必有因,找不到原因,這讓我的心情很不好受。

對於這份工作,死賴著的理由多過喜愛。一年比一年強烈。沒有任何地成就感,也沒有使命感。
早幾年,老闆說要拓展國外業務,希望我學著點…。過了幾年,依然原地踏步。
我一直記得,記在心裡。但不曉得該如何做? 老人家沒動作又能如何呢?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這幾年深刻地體驗。

草莓的心態在接二連三被指責時悄悄地抬頭。
30高齡了.....離職須要勇氣。沒有一技之長,我能做什麼呢??? 難道落得晚景淒涼嗎? 哈哈哈...

至少搞清楚到底為什麼再來打算吧!!

這些天心情真不好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