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Thursday, December 9, 2004

電影二三事 - 珈琲時光 (Coffee Lumiere, 2003)

又要來曝露一下我的無知了,我是勇者(勇於認錯的智者)。哈~

電影簡介:
《珈琲時光》是日本電影公司為紀念日本電影大師小津安二郎百歲冥誕,邀請侯孝賢拍攝的致敬作品,這也是他第一次執導日語發音的電影,他表示將小津的精神融入了電影中。
擁有台灣血統的日本歌手一青窈飾演未婚懷孕的女主角,奔走在東京街頭,尋找台灣音樂家江文也的身影,卻在二手書攤與淺野忠信飾演的書店老闆有了交會。


為何說我的無知呢? 因為這部電影打破了個人記錄.....
從沒有在電影院睡著,「珈琲時光」做到了! (了不起)

我很努力地撐大無神的瞳孔,敲敲渾沌的腦袋打起精神,
記下影片中的一、二滴,只想證明我不是遜咖。
其實這部電影不須要被記憶,
它只是一部描述很平凡、很平凡....平凡到讓人想睡的生活點滴。

原來我的日子是這樣。難怪一天到晚都想睡....
真是我的天呀!

拜託熊大哥不要再帶我去看如此有深度的電影了!
我跟它完全沒有交集。徹底被打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我也去看了珈琲時光,諧同女朋友一起,
我看的 6:50pm 這一場,觀眾還算多,但還不及一半,
但其實是戲院總共才十排,一百個座位

我看完之後,覺得還不錯,雖不及喜歡,但至少有觸動到心靈,
在去看本片之前,已經有了「千禧曼波」的最壞打算,
但看完之後,發覺,比「千禧曼波」好看多了,
可是,女朋友方面可沒這麼的幸運,似乎她融不入電影裡,
可能是我自退伍以來的生活,也總是在自個兒品嚐自個兒的「珈琲時光」,
那是種淡淡的、悠閒的、為了自己的想法... 的生活,
所以才能心領神會吧!?

我覺得「珈琲時光」這個名字取得很好,
而侯導時間也處理的很好,
品嚐著咖啡的時光、享受著咖啡的時光、如同咖啡的時光...
不同的心態之下,有著不一樣的心境...

附記,剛剛要打「珈琲」這兩個字,卻怎麼也打不出來,
後來才發現,原來它們唸「ㄐㄧㄚ」「ㄅㄟˋ」,而不是唸「ㄎㄚ」「ㄈㄟ」,
突然覺得自己中文程度好差,因為我ㄧ直都把這部片唸做「咖啡時光」,
其實這也滿有意思的,有點兒像是台語的音譯,
而這部片也令我感受到台灣人真的受日本人的影響太重了...

這部片確實是部日本電影,我發覺自己先前留的那句
「而這部片也令我感受到台灣人真的受日本人的影響太重了...」
好像有點兒會被誤會,容我跳出來澄清一下
其實我是看到父親與女主角之間的互動,突然看到我舅舅的身影,
然後又想起以前小時候住在台南時的情形,
那時候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與「珈琲時光」好像...

拿鐵娜緹 said...

樓上那位,就像「瑜珈」而不是『瑜伽(ㄑ一ㄝˊ)』。
通常有邊唸邊,沒邊唸中間…

(必須承認自己竟然無聊到 POST COMMENT *_*。部落格好像不能回覆柳…)

Anonymous said...

我發覺自己的生活真的好「珈琲時光」,
突如其來的光與時間的交會,
讓我深刻不已,
我在享受著自己的生活,數踏著別人不懂的節奏,
喝著自個兒味的咖啡,
珈琲時光就是一種生活、態度與理想中的悠閒...

Post a Comment